□記者李嵐
  本報訊昨天,家住鄭州市嵩山路康橋小區的82歲老先生楊桂林,拄著拐杖在街上四處打聽,希望能找到前天在大雨中送他回家的那位熱心小伙。
  昨天中午12點,記者在嵩山路與隴海路交叉口南側,見到了楊老先生。雖到了午飯時間,他卻不回家,只想快點找到那個小伙子。據楊桂林老人介紹,前天下午3點多,他拄著拐杖從小區出來,想到汝河路買藥,可剛到嵩山路與汝河路交叉口,突然狂風大作,大雨傾盆,一時找不到避雨的地方,他全身被大雨澆個濕透。“我當時站在路邊,不停地衝著過往的每一輛出租車招手,可攔了10分鐘也沒攔住一輛。我這麼大年紀,身體也不太好,被大雨澆得頭昏眼花,險些摔倒。”楊老先生說,就在他不知所措時,一輛白色轎車停在面前,開車的小伙子拉開車門,把他扶上了車。
  “小伙子30歲左右,開車一直把我送到小區里,我掏出20元錢做車費,小伙子死活不收。而且是看著我上樓後,他才走。”楊老先生說,當時連小伙子的車牌號也沒看,甚至連聲“謝謝”都忘了說。“現在想想,還挺後悔。”楊老先生說,回家緩過勁才發覺一時粗心,忘了問小伙子的聯繫方式。家人對此也覺得挺遺憾,想對小伙子當面說聲謝謝。
  “如果不是他,我可能還要在雨里挨淋,不知道會出啥事呢!”昨天上午,楊桂林拄著拐杖,不時向過往行人打聽小伙子的下落。家人說,尋找熱心小伙已成了老人的心病。“那個大雨中送我回家的小伙,你在哪兒?”老人說,他一定要找到這個熱心小伙,當面說聲謝謝。讀者朋友,如果您知道小伙子的下落,請撥打本報新聞熱線0371-96211告訴我們。  (原標題:雨中送老人回家,熱心小伙你在哪兒�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01acbt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